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家介绍 > 专家介绍
曾国权
时间:2011-08-25 字号:[ ]

曾国权

硕士、高级工程师,毕业于浙江水产学院水产养殖专业,现任浙江永兴水产种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长期从事水产苗种繁育、健康养殖技术研究和成果转化推广、水产种苗工程设计、水产行业标准制定、海洋生态环境等科学研究。共主持或参加各级主要科研项目30余项;制订各级无公害水产品标准10个;发表科技论文20余篇;编撰书籍2册;发明专利1项;荣获浙江省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奖、国家海洋局科技创新奖、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科技进步奖、温州市科技兴农标兵、龙湾区科技人才突出贡献奖等10余项。  

其主持的泥蚶全人工养殖技术开发与推广项目,突破了泥蚶育苗苗种年产量超10亿大关,连续五年共育出蚶苗150亿余颗,创产值近800余万元,推广养殖面积2.0万亩以上,促进了泥蚶苗种的规模化生产和泥蚶养殖业发展;其主持或参与的文蛤全人工苗种生产项目,共培育出壳长  1.0mm  文蛤苗种10亿余颗,  10mm  以上的文蛤大规格苗种6亿余颗,切实解决了了龙湾乃至我省文蛤养殖苗种的需求,并实现了大规模生产,发展大规格苗种培育的养殖户(场)200多家,累计推广养殖面积8000多亩,年新增经济效益500多万元;其主持的《鱼虾贝循环高效健康养殖模式》项目(系农业部的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国家虾产业技术体系的重点研究项目),有效地促进了虾类养殖业由传统的养殖设施向现代渔业设施转变,得到了省市领导和国家虾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的肯定。此外,还主持或参与了红树林高纬度移植等海洋生态环境和海洋生态文明研究、浙江省泥蚶原种场、浙江省(龙湾)滩涂养殖科技园区孵化器及省、市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项目,为龙湾、温州的海洋与水产养殖业可持续发展、科技兴农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20110825143501273.jpg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