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相关政策 > 相关政策
“一周一会”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时间:2013-08-12 字号:[ ]

“一周一会”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8月2日,省科协副主席隗斌贤一行到省电力学会调研,并就省科协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基层学会的意见。他首先参观了省电力学会的档案库房和陈列的荣誉奖牌、奖杯,调阅了学会自1947年成立以来的会员清册及历史档案,翻阅了学会编印的期刊、论文集,肯定了学会整齐、规范的历史档案和学会在基础管理方面的工作。随后,听取了省电力学会副理事长郭金根代表学会对上半年主要工作和下半年工作打算的汇报,就学会提出希望省科协在推动社团创新、承担政府转移职能等方面给予支持等做了积极的互动。

    隗斌贤对省电力学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省电力学会四 “双”成效明显:一是依托浙江省电力公司和浙江大学等高校院所,实现了学会的“双轮驱动”;二是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的“双向互益”,增强了学会凝聚力;三是承担政府转移职能和科学普及的“双向服务”,树立了学会的社会公信力;四是组织建设和管理规范“齐头并进”,夯实了学会的工作基础。是省级科技社团的示范和领头羊。

    结合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创新公共服务机制,隗斌贤对学会工作提了几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加强与高校院所和企业的联系,在起着桥梁纽带作用的同时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为此要搭建好学术交流的平台、充分发挥专委会的作用,促进高校、院所、社团与企业之间的互动互益,使学会成为高效服务创新、服务社会、服务科技工作者的驿站;二是要把浙江电力科学技术奖和《浙江电力》期刊办成服务科技人员成长成才的平台。国家支持社会力量设奖,学会要充分利用自身的学术影响力以及社会和行业的公信力,使电力科学技术奖办出权威性。《浙江电力》杂志要与高校、院所合作,与相关课题研究和学术交流互动,吸收更多的优秀论文,提升杂志的影响力。要拓宽杂志的办刊思路,向技术应用与理论研究、省内省外拓展,使之早日成为中文核心期刊;三是进一步提升学会承接政府和社会职能的能力,专业的负责的开展行业技术服务和公共服务,努力把电力学会办成能负责也能问责的现代科技社团。

    在这前后,隗斌贤及学会部部长谢牧人、调研员楼颂平等还先后走访了省计量学会、省水泥协会、省消防协会等。为使联系学会常态化、走访学会更加务实有效,根据分管领导的要求,学会部推出“一周一会”联系基层制度,每周走访一个学会,共同探讨学会建设问题,帮助学会组织解决实际困难,支持学会在创新驱动发展和承接政府职能、服务社会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