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相关政策 > 相关政策
上海科协就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听取意见
时间:2013-08-22 字号:[ ]

上海科协就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听取意见
    8月上中旬,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上海市科协党组通过个别访谈、座谈、调研等形式,听取本市各级科协组织以及部分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建议。上海市科协党组书记杨建荣,市科协副主席王智勇、陆檩、李虹鸣、蔡永莲,市科协巡视员钱之广等分别参加了座谈和调研。

 通过3次专题座谈会,上海市科协专门就领导班子、机关部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分别听取学会、区县科协以及直属单位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为了将教育实践活动与业务工作更好地结合起来,上海市科协还在2次工作座谈会上安排议程专门听取园区科协、企业科协等基层组织的意见和建议。上述座谈会共有128位同志参加,听取整理了143条次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归纳整理了49条。

 在广泛深入听取意见建议后,杨建荣认为,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关键就是要聚焦“四风”找准问题,对于反映的问题要进行科学分类,领导班子要从自身出发,推进整改。有的问题,要及时梳理,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即知即改;有的问题,要认真总结凝练并提出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推动形成共识,逐步加以解决;有的问题,要科学引导、及时督促,通过加强直属单位等能力建设,认真加以解决。

 在听取学会意见后,杨建荣提出,科协作为学会的业务主管单位,要通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聚焦“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联系实际,进一步做好反映诉求、提供服务、规范行为、提升能力等方面的工作。即积极反映科技工作者及其学术共同体(学会)的意见和诉求;竭力为科技工作者和学会提供各类优质优惠服务;认真规范学会行为并鼓励引导学会对科技工作者的学术行为进行规范和监督;着力提升学会服务社会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在听取区县科协意见后,杨建荣强调,要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科协的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一是要“出思想”,要凝聚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充分反映科技工作者的所思所想,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二是要“出人才”,要使科协组织成为科技人才培养举荐的重要平台,促进创新人才竞相涌现、创新智慧竞相迸发;三是要“出组织”,要推动学会、协会、研究会等科技社团抓住机遇、提升能力、拓展职能,成为积极参与社会管理的现代社会组织;四要“出精品”,要将长期以来形成的科技活动品牌做大做强,要将广受基层欢迎的创新活动项目做深做透。

 在听取直属单位意见后,杨建荣要求,通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促进发展。要善于做好思想工作,积极回应群众诉求;要善于抓统筹谋划,做好顶层设计;要善于抓落实,脚踏实地完成任务;要善于解决各类矛盾;要按照有关纪律要求约束好自己。(陶艺音 编辑:贺健)

上海市科协供稿

责任编辑:尹莉华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