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相关政策 > 相关政策
省委副书记王辉忠批示要求继续强力推进《纲要》工作措施落实
时间:2014-09-02 字号:[ ]

8月13日,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在《关于上半年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工作情况的报告》上批示:“继续强力推进“计划纲要”相关措施的落实”。这是继去年省政府与中国科协签署《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共建协议》和今年初全省《纲要》实施工作会议后,王辉忠再次对《纲要》实施工作作出批示,充分体现省委、省政府领导对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

在王辉忠作出批示后,省科协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对传达学习批示精神进行了部署。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德忠,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世权等分别提出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王辉忠批示精神,及时向各地各部门作好宣传,并结合下半年工作重点,认真部署,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纲要》实施工作。省纲要办也在第一时间向国家纲要办报送信息,编印工作简报,在科协网站、内刊上进行宣传。

上半年,全省各地各部门认真履行职责,上下联动、协作配合,合力推进《纲要》实施,工作亮点纷呈。省有关部门联合举办全省科技(科普)活动周,开展“五水共治”、清洁核能、食品安全等专题科普宣传,共同促进重点人群科学素质提升。各市县围绕考核机制建立、科普资源共建共享、科普基础设施建设、科普服务能力提升、媒体科技传播能力建设、科普载体创新等重点工作,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富有特色。调查显示,2013年浙江省公民具备基本科学素质的比例为6.98%,公民科学素质稳步提升,继续位居全国前列,为2015年实现我省公民具备基本科学素质比例达到8%的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为下半年全省《纲要》实施工作的重点活动之一,2014年“全国科普日”即将举办。今年“全国科普日”的主题是“创新发展 全民行动”,我省围绕“建设美丽浙江创造美好生活”,重点部署了“五水共治”、智慧浙江、清洁能源等科普宣传,面向公众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860多项。按照省委副书记王辉忠批示精神,省纲要办、省科协积极动员和组织省成员单位、省级学会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参加“科普日”活动,要求结合部门职能特点,精心组织专题活动,多形式开展科普展示,举办科普报告,发布科普信息,合力推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目前,卫生、环保、气象等多个部门单位都申报了活动项目,列入省级活动方案。

我省每年由省委办、省政府办联合下发《纲要工作方案》,提出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明确成员单位任务分工。省纲要办及时汇总各地各部门工作动态,通过工作简报、专刊、网站等宣传,定期向省委、省政府报送专题报告,多次受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批示肯定,有力推进了全省《纲要》实施工作。此举已成为我省扎实推进《纲要》实施的有效机制,受到中国科协、国家纲要办的充分肯定。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