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家介绍 > 专家介绍
李荣强
时间:2015-07-26 字号:[ ]

中学高级教师,化学教育专业,现为温州市第十五中学教科研处主任,温州市十校联合体学校高考化学命题组组长,温州市化学教育委员会常务理事,温州市高中新课程改革攻坚小组成员,温州市551人才”(第二层),温州市教科研青年标兵,龙湾区首届名教师,龙湾区第二、三、四轮优秀青年专业人才,第二届龙湾区十大优秀青年。


长期致力于高中学生的微型化实验教学的研究和推广。在全国率先引入了注射器为实验仪器,引入生活用品废弃物为实验材料,与中国微型化学实验研究中心合作研究开发了微型塑料仪器和微型玻璃仪器。将微型化学实验引入了高中课堂上的活动与探究,与课堂教学进行了很好的融合,解决了学校实验室不足,仪器复杂等问题,节省了实验费用,降低了危险系数,提高了学生动手兴趣,为学生的科学探究和创新能力的培养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发表论文30余篇,获得全国一等奖1篇,全国二等奖2篇;浙江省一等奖2篇;浙江省二等奖4篇。多次应邀出席世界化学大会演讲,并得到多位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的高度评价,相关先进事迹曾先后在10多家新闻媒体多次报道或转载。

20110825145026605.jpg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