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国内动态
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召开主席团会议
时间:2018-01-09 来源:区科协 字号:[ ]

近日,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在中国科技会堂召开2017年主席团会议。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兼学会学术部部长、企业工作办公室主任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联合体首任主席饶子和院士,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副理事长隋森芳院士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主席、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北京协和医学院校长、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理事长曹雪涛主持。

宋军表示,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成立以来,搭建生命科学领域协同攻关、协同创新、资源共享平台,通过举办2016世界生命科学大会,开展“中国生命科学领域十大进展”的研究与发布工作,举办中英生命科学与医学高峰论坛,开展“谈家桢生命科学奖”评选等工作,促进了生命科学领域的科技交流与合作,培养举荐了生命科学领域的科技创新人才,推动了人才强国建设。他强调,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要聚合全球生命科学领域的顶尖人才和创新资源,全力办好2018世界生命科学大会,打造国际知名学术品牌,推动我国成为世界生命科学领域的学术高地,增强我国科学家在生命科学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他希望,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聚众智、合众力,为推动生命科学创新发展,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秘书长、中国生理学会理事长王晓民汇报了联合体2017年主要工作。各成员学会代表分别汇报本学会2017年工作。曹雪涛介绍了2018年世界生命科学大会的筹备工作,主席团成员及联合体成员学会代表就如何在成功举办2016年世界生命科学大会的基础上继续办好2018年世界生命科学大会进行交流讨论,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王晓民提请主席团审议并表决联合体章程修订案及吸纳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为联合体成员等事宜。

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成员学会代表,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有关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