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国内动态
中国科协信息科技学会联合体主席团第二次(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18-01-09 来源:区科协 字号:[ ]

近日,中国科协信息科技学会联合体主席团第二次(扩大)会议在中国科技会堂举行。联合体专家委员会成员李树深、欧阳自远、张履谦、蔡吉人、包为民、甘晓华等6位院士,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兼学会学术部部长、企业工作办公室主任宋军,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理事长李天初院士,中国密码学会副理事长王小云院士等共48人出席会议。

宋军在讲话中表示,成立学会联合体是中国科协的一项创新举措,中国电子学会积极承担了联合体的试点工作,通过不断探索取得了比较显著的成效。他强调,联合体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使命,谋未来,建高地,强化思想引领工作;强联合,树品牌,服务科技工作者。他希望,联合体在今后的工作中,改善工作格局,把智库、学术、科普工作联动起来,强调国际化、信息化、协同化,接长手臂,扎根基层,更好地为基层组织服务。同时,他希望联合体能够围绕国家战略,围绕创新型国家建设,特别是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强国和智慧社会,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

中国科协常委、中国科协信息科技学会联合体2016-2017年度秘书长徐晓兰汇报了联合体自成立以来开展的重点工作。一年来,联合体坚持“一智库三平台”的工作定位,成立智能社会研究所,组织开展信息技术领域前沿跟踪项目、2017年信息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国家引才目录建设和第三方评估等工作,举办“一带一路”青年创新大会、首届中国信息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大会,承办第十九届中国科协年会第四分会场活动,组织开展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全国杰出科技人才”和“中国优秀青年科技人才”举荐工作,实施2016-2018年度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联合体主席团听取了《联合体智库建设工作总结》《联合体信息领域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总结》,审议通过了信息科技学会联合体2018年度责任学会相关建议,推选中国电子学会继续作为联合体责任学会,并对联合体的组织机构运行方式、2018年度工作计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专家委员会的代表表示,今后将全力支持联合体开展工作,希望联合体在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促进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