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省内动态
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常委会暨院士专家行活动在义乌举行
时间:2018-01-09 来源:区科协 字号:[ ]

12月23日,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常委会暨院士专家活动在义乌市举行。郝吉明、丁一汇、孙晋良、潘德炉等16位院士和多位天气与气候、纺织材料及复合材料、环境工程和高分子材料、食品工程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参加活动。中国工程院二局副巡视员王元晶,浙江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姜长才,义乌市领导、市科协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并陪同。

上午,召开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就环境类、食品类、轻纺类产业的发展进行交流,对市场的产业形态和商业模式等内容进行研讨。

下午,朱蓓薇院士和孙晋良院士分别为食品行业和纺织行业做学术报告。朱院士以“聚焦营养与健康,创新发展中国食品产业”为主题,深入简出地讲述了“不合理的膳食结构已造成严重的健康负担,营养与健康已成为食品产业发展的国际共识。”孙院士以“纤维新材料”为主题,重点介绍了国内外纤维新材料领域最新的理论和实践成果、纤维新材料的国内外发展现状、并着重阐述化学纤维、纺织材料、复合材料、产业用纺织品、功能纺织品和绿色纺织品等各种纤维材料的结构、性质、用途、制备工艺和发展前景。

张全兴、王琪等院士专家参观了新光集团、森宇集团并进行座谈对接。院士专家对健康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企业的转型升级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并对当前企业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解答。

活动期间,院士专家们还考察了义乌佛堂古镇、义乌国际商贸城等地,并对义乌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