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省内动态
浙江省科协与浙江省气象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8-01-09 来源:区科协 字号:[ ]

为深化落实《浙江省全面科学素质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6-2020)》,拓宽公民的科学视野,提升公民的科学素质,12月21日下午,浙江省科协与浙江省气象局在省科技馆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陆锦,省气象局副局长王东法出席活动并讲话,仪式由省科协科普部副部长王陆军主持。

签约仪式上,省气象学会专题汇报了“气象主题馆”的建设情况,省科技馆重点汇报了主题馆筹备相关情况。王东法对深化落实《浙江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联合实施气象科普渠道拓展行动、共同推动防灾减灾科普教育基地联盟建设、加强科普人才队伍建设和科普作品创作及推广等战略合作的主要内容进行了阐述,并对两家合作开展气象科普工作提出了期望。陆锦在讲话中对省气象局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认为,省科协与省气象局的合作是全面的、战略的,是浙江科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构建了双方发挥各自优势资源通力合作的良好平台,为打开新时期科普工作新局面开了个好头。

陆锦简要介绍浙江科普近年来的工作,明确党的十九大以来科普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他强调,新时代浙江科普需要发展新格局。本次战略合作的达成是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深层次战略动作,是浙江省科普事业发展的全新探索与实践。新时代浙江科普需要引领新品牌。要重点提升气象品牌,把“形成品牌力、影响力”作为深化战略合作的方向。新时代浙江科普更要展现新精神。我省气象部门是浙江科普工作的表率,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达成,必将成为其他领域、地区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弘扬科学精神的工作典范。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不仅体现了我省各部门利用自身领域优势,打造科普联盟的决心,更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重要指示的关键一步。省科协与省气象局达成的战略联盟,势必会对于提升我省公民科学素养、推进公众对气象科学的认知、提升全民对气象灾害的自救防范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省科协科普部、省气象局办公室、科技与预报处有关负责人,省科技馆、省气象学会、省气象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