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省内动态
2017年省科协“科学+”活动总结会暨融媒体交流会在安吉召开
时间:2018-01-09 来源:区科协 字号:[ ]

12月26日至27日,省科协科普部在安吉组织召开了2017年“科学+”活动总结会暨媒体交流会。科普部、省国际民间科技交流中心、省科技馆,腾讯大浙网、北京科技报社、网易浙江、浙江经视等10家新闻媒体参与了总结与交流。科普部部长、省科技馆馆长汪光年,省国际民间科技交流中心主任张世丹参加会议并讲话,科普部王陆军副部长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7年“科学+”活动,谋划2018年工作。会议认为,“科学+”活动品牌自成立以来,共举办了296期活动,符合省科协精心打造的面向公众的科普特色主力品牌地位,充分发挥科学性、前瞻性、开放性、公益性的科普作用。2017年以来,在向公众传递最新科技资讯、解读科学前沿话题、直击科学现场、连线国际科普热点等方面开展科普活动,共举办20期主题活动,接待现场观众4000余人,通过网络平台参与活动、进行互动的观众超过200万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成效。

会议还围绕2018年省科协融媒体科普活动、“科学+”特色品牌活动及明年的中国科协年会融媒体展示等主题展开讨论,组织进行“人生黑洞”特色系列活动协调,各融媒体单位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以中国科协第20届年会及科协60周年活动为契机,不断发挥自身品牌优势,赋予活动新思路新抓手,主动参加科学传播融媒体联盟活动,并对新时代融媒体科学传播活动提出了许多创新性、实用性的建议意见。

汪光年对会议进行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各媒体在2017年科普工作上的付出和支持,表示新时代科学传播融媒体凸显更加多元、更加融合、更多机会的特点,并对2018年浙江省融媒体科普工作提出了新的期望与要求:一要规划布局“科学+”特色品牌活动。要拓优秀项目,打造拳头产品,在最有前沿性、代表性和吸引性的领域实现全覆盖,促进科学传播基层延伸,并针对中国科协第20届年会开展特色布局。二要创新策划“科学+”融媒体活动。各媒体要针对特色话题及活动开展系列策划,并利用融媒体的力量共同推进。三要高度重视中国科协年会活动展示。各媒体应发挥长处,利用大数据、院士资源和渠道资源等优势,以融媒体的形式展现省科协科普工作风貌,努力将其打造成年会上的亮点和标杆。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