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省内动态
浙江省科技馆召开2017年度务虚工作会议
时间:2018-01-09 来源:区科协 字号:[ ]

12月28日上午,2017年度浙江省科技馆务虚工作会议在省科技馆召开。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陆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科技馆领导班子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省科协科普部部长、省科技馆馆长汪光年主持。

会上,各部门回顾了2017年度工作,总结经验,展望未来,畅谈新时代科技馆未来发展方向以及如何服务全省现代科技馆体系建设的思路和设想。在听取各部门汇报后,陆锦充分肯定了省科技馆2017年取得的成绩,希望各部门能按照习总书记对浙江的要求——“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继续高标准、严要求。

对省科技馆今后的发展,陆锦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党的领导。要将政治建设始终放在首位。十九大报告中特别提到“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5月30日“全国科技三会”上强调“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说明国家越来越重视科普事业、重视科普人才培养,这是科技馆未来建设的总引领,也是科普工作未来发展的光明所在。二要加强自身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是事业成败的关键,科技馆的长远发展,一靠坚强的领导班子,二靠团结的干部队伍,三靠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大家群策群力,充分发扬团队精神,相互沟通、相互尊重、相互交流,形成合力,才能建设好科技馆这个大家庭。三要加强阵地建设。实体科技馆作为科普教育及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组织举办科普展览和科普教育活动,既是科技馆的主要职能,也是社会责任所在。要从加强展品展项硬件建设和强化科技馆软服务品质入手,着力提升与完善科技馆展教功能。省级馆更要在提升活动质量、多出精品的基础上,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活动影响,提高社会知晓率,运用更现代、更科技、更先进的方式教育公众、影响公众,服务全省,弘扬正能量,为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养、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作出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