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国内动态
中国科协听取“青科会”“绿碳会”情况汇报
时间:2023-02-16 来源:区科协 字号:[ ]

2月2日上午,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束为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浙江省科协关于2023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以下简称“青科会”)、2023国际绿色低碳创新大会(以下简称“绿碳会”)等重点工作筹备情况汇报。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兼国际合作部部长罗晖参加座谈会。

束为对“青科会”“绿碳会”的总体谋划和筹办进展情况给予肯定,并对浙江省科协“本届峰会结束之日就是下届峰会启动之时”的工作精神给予高度赞许。他指出,“青科会”“绿碳会”作为中国科协和浙江省政府省会战略合作的重要内容,是贯彻落实和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重要抓手,中国科协将以“赋能地方科协”的积极态度,扎实做好会议支撑,努力增强活动“主角、主体、主场”各自的获得感,同时将积极推动世界青年科学家联合会、青科会社会力量设奖等重要事项筹备,为更多青年科学家交流合作搭建平台。

束为强调,“青科会”作为中央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年度工作要点,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从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层面出发,紧紧围绕“人才”这一中心,做好未来五年规划,以青年科学家为切入口,联系服务团结更为广大的海内外科技工作者,发挥更大作用,助力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绿碳会”要聚焦“绿色低碳”这一主题,推进科技和人文深度融合、理念与行动生动结合,做好规划、低碳办会,探索打造绿色低碳产品技术发布交易中心,切实将绿碳会打造成为展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最新研究成果和最新产品技术的重要年度会议。

中国科协办公厅、组织人事部、科学技术创新部,中国科协培训和人才服务中心、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中国科协新技术开发中心有限责任公司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浙江省科协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来源:中国科协网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