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省内动态
之江科技智库科技人才支撑山区海岛县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杭州召开
时间:2023-05-15 来源:区科协 字号:[ ]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9日,由浙江省科协、浙江理工大学指导,浙江省科技人才与政策研究院等单位主办的之江科技智库科技人才支撑山区海岛县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杭州召开。浙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浙江省科技人才与政策研究院院长吴锋民发布山区26县科技人才创新创业生态环境体系十大趋势。省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郭寄良出席会议并致辞。

论坛邀请了浙江省委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首席专家、省委农办原副主任顾益康,浙江省政府咨询委员会首席专家、学术委副主任刘亭,浙江省政府参事、咨询委员会委员、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胡坚,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刘培林,浙江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查志强,分别围绕科技人才与山区海岛县高质量发展主题作了精彩的主旨报告。会上对2022年度之江科技智库优秀课题成果一、二等奖进行了颁奖。

郭寄良在致辞中强调,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党中央赋予浙江的光荣使命,科协组织作为推动科技事业发展和科技强省建设的重要力量,要牢牢把握创新深化的方向,主动当好科技创新助力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者;要牢牢把握改革攻坚的方向,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主动担当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建言者;要牢牢把握开放提升的内涵,将人才赋能科技创新作为关键手段,增强在新征程上推动共同富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争当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排头兵。

吴锋民提出,山区26县作为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关键点和突破口,科技人才创新创业生态环境体系建设十分重要。吴锋民表示,高校作为科技创新的重要生力军,在贯彻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中具有特殊的地位和作用。对标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省科技人才与政策研究院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任务目标,落实落细省委“感恩奋进、实干争先”3+1 行动,积极服务省委三个“一号工程”,聚焦科技人才理论和政策研究,持续开展区域创新指数编制及发布、县域企业状态及发展趋势分析、个性化科技及人才政策咨询服务,为更好地服务浙江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建设贡献力量。

在下午举办的交流论坛中,浙江开放大学研究员吴国庆、浙江省社科联原一级巡视员邵清应邀作咨政报告撰写辅导交流,各市科协、有关省级学会、之江科技智库各研究基地分享了新型智库建设经验。

省科协办公室、学会部、省院士专家服务中心、省科技服务中心负责人,浙江理工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各地市科协负责人,之江科技智库研究基地代表,有关省级学会代表,有关决策咨询专家和学者等近200人参加了论坛。


来源:浙江省科协网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