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国内动态
首届贵州科技节在贵阳开幕
时间:2023-08-16 来源:区科协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重要论述,大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贵州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事业发展,加快推进特色科技强省建设,汇聚起科技创新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的磅礴力量,贵州省委、省政府决定从今年起举办“贵州科技节”。

8月5日,由贵州省科协、贵州省科技厅、贵州科学院共同主办,以“科技黔行 创新有我”为主题的首届贵州科技节在贵阳开幕。贵州省委书记徐麟宣布科技节开幕,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致开幕词。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进展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科学院、科技部等有关负责同志出席。

王进展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在全省科技工作者的拼搏努力下,贵州区域创新能力大幅提高,战略性重大科技成果不断涌现,科技创新让贵州迸发出强劲的发展活力。中国科协愿与贵州共同探索产学协同、开放合作的汇智聚力新机制,共同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支持青年科技人才勇攀高峰担当大任,围绕贵州六大重大科技战略行动开展研究和咨询,为贵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从8月5日至9日,首届贵州科技节设置了开闭幕式、展览展示、交流合作、科普惠民、各市(州)系列配套等五大主体活动,所有活动安排充分体现贵州特色,突显贵州科技成果。在展览展示活动中,可借助“天眼”巡天遥看星河,可通过“空中彩虹”看见贵州桥梁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在交流合作活动中,可感受“科技入黔”带来的以智启智、山海相向的开放创新,可体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赋予的卓越价值。在科普惠民活动中,可感受科幻电影带来的震撼与思考,可感悟科学技术与文化艺术的交融和碰撞,可体会创新创业等赛事的精彩。


来源:中国科协网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