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国内动态
第二十七期中国科技会堂论坛聚焦基因编辑
时间:2023-08-31 来源:区科协 字号:[ ]

8月26日,中国科协举办的第二十七期中国科技会堂论坛在京举行。本期论坛以“基因编辑:生命魔剪”为主题,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生殖与发育研究院院长黄荷凤,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卓越中心细胞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劲松作主题报告;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基因组编辑研究中心主任魏文胜,复旦大学哲学学院教授、中国科协-复旦大学科技伦理与人类未来研究院院长王国豫参加主旨交流。

黄荷凤对基因编辑技术的前沿进展、应用实践、伦理规范等作了系统阐述,结合临床实践分享了胚胎着床前基因诊断技术在防控遗传性疾病方面的进展。李劲松重点报告了基因编辑技术在生殖干细胞介导基因治疗中的应用,介绍了基因组标签计划的开展情况。与会专家围绕基因编辑的应用现状、面临的技术瓶颈、涉及的伦理问题以及基因编辑产业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与现场听众就基因编辑对DNA检测的影响、基因编辑涉及的生物信息安全、基因编辑应用伦理界限、基因编辑和检测技术对司法工作的支撑与影响等问题进行了热烈互动交流。

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中央企业的130余位领导干部参加论坛。


来源:中国科协网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