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省内动态
世界青年科学家联合会(筹)秘书处业务总部筹建组在我市揭牌
时间:2023-08-31 来源:区科协 字号:[ ]

8月22日下午,世界青年科学家联合会(筹)秘书处业务总部筹建组揭牌仪式在浙江温州举行,这是温州落地的首个国际科技组织秘书处。

据了解,为促进世界青年科学家开放、信任与合作,在连续4年成功举办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的基础上,各国青年科学家发出倡议,成立世界青年科学家联合会。

世界青年科学家联合会(筹)成员合影

联合会(筹)是由国际、区域或国家科学技术组织、高等院校专业机构或组织等自愿结成的国际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由中国科协培训和人才服务中心、世界青年科学家成长基金会(温州)、丹麦大学联盟、世界青年地球科学家联盟联合四家组织共同发起成立。初创会员来自全球52个国际科技组织和国内科技社团。

联合会(筹)业务范围包括举办国际学术会议、各国青年科学家交流互访等活动,搭建世界青年科学家交流与合作平台,设立国际奖项,表彰在科技支撑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突出成就的青年科学家等内容。

联合会(筹)秘书处设本部(北京)和业务总部(浙江)。业务总部常设办公地点在温州希尔顿339大楼。业务总部主要开展国际科技组织及高层次青年科学家等团体和个人会员的常态化联系沟通;配合做好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筹办,做好峰会项目筛选和项目全流程管理;做好活动的常态化宣传和品牌运营推广,开展市场化运作等工作。目前,业务总部专职工作人员已到位。



来源:浙江省科协网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