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省内动态
陕西省科协来浙调研交流
时间:2023-09-12 来源:区科协 字号:[ ]

9月6日至8日,陕西省科协党组书记李豫琦,党组成员、副主席吕建军,二级巡视员曹文举等一行来浙开展工作调研。浙江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吴晓东,党组成员、副主席武传宇,党组成员、秘书长郭寄良,二级巡视员戴力参加座谈或陪同考察。



吴晓东对陕西省科协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陕浙两地友谊源远流长,两地都在百年党史中留下光辉印记,都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都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起到了示范作用,今后要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实现同频共振、联动发展、共同发展,推动科协工作再上台阶、再创佳绩。

吴晓东向调研组介绍了浙江历史人文、人才孕育、经济发展等省情,特别是在“八八战略”指引下浙江取得的高质量发展的成绩。他表示,浙江省科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对科协工作和科技工作者的系列批示指示精神,持续打造政治引领、协同创新、前沿科普、英才汇聚、开放交流、变革重塑六张名片,为省委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和三个“一号工程”贡献科协力量。



李豫琦对浙江省科协为促成这次考察交流作出的努力表示由衷的感谢。他指出,陕西同浙江一样,是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科学家精神的重要发源地。陕西省科协近年来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深化实施助力秦创原建设“12621工程”,持续打造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平台,推动“科创中国”西咸新区试点成果,举办了首届省科协年会,大联合大协作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发挥特色科技智库优势服务科学决策,创新开展青年人才托举“双百工程”,科协事业取得了优异成绩。希望这次浙陕考察交流之行,能加强两地交流互动,创品牌,建机制,共同探索科协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



陕西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走访了浙农科创园、萧山湘湖院士岛、钱学森故居、院士巷,考察了世界青年科学家创业园,调研了温州大学碳中和技术创新研究院、世界青年科学家创业孵化器、华中科技大学温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瓯江实验室,并详细了解“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举办情况。

浙江省科协办公室、组织人事部、学会部、省院士专家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来源:浙江省科协网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