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基层动态
龙湾区举办2023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
时间:2023-09-22 来源:区科协 字号:[ ]

9月21日下午,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龙湾区2023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龙湾区第二小学教育集团举行,今年是全国科普日活动举办的二十周年。活动在龙湾区第二小学教育集团同学们的亚运科普知识舞蹈表演中拉开帷幕。随后,主办方向浙江绿华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授予了“专家工作站”的牌匾。同时,现场颁发了全区中小学科技辅导员、“科学3分钟”演讲赛一等奖、二等奖、优秀指导师及优秀组织单位获奖者等奖项。



活动现场,区二小的两位同学用三分钟的演讲方式,展示了优秀科创作品和“家庭实验室”成果。



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参演人员通过情景剧的方式科普了脊柱侧弯相关知识。温州科技馆演出的《隐形的巨人》吸引了大批同学,为他们科普生活妙招和科学知识。不仅如此,校园内也摆满了同学们手工制作的科学探究小实验,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科学魅力。温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隋慧杰,温州湾新区党工委委员 周钧参加了本次活动,主办单位的相关负责人、获奖代表、科技志愿者、科学教师代表、青少年代表、媒体记者等6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近年来,龙湾区委、区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进科普工作,全区公民科学素质稳步提升。今后,龙湾区科协将持续联合相关部门以今年7月1日开始施行的《浙江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为依据,多措并举促进科普事业覆盖范围、质量双提升,努力推动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的培养,全面提升全民的科学素养水平,为加快科技强区建设营造“尊重科学、崇尚创新”的浓厚社会氛围。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