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省内动态
浙江省科协赴京汇报对接绿碳大会、青科会等相关工作
时间:2023-05-10 来源:区科协 字号:[ ]

5月5-6日,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武传宇率2023国际绿色低碳创新大会省市专班成员,赴中国科协汇报对接大会筹备工作,并和省科协二级巡视员戴力一行与相关单位对接世界青年科学家联合会筹备工作。

中国科协新技术开发中心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秦久怡和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有关绿碳大会的座谈交流。



秦久怡认真审阅了大会方案的目标定位、选题和板块结构等,对浙江省克服各种问题挑战,积极推进大会各项筹备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本届大会要进一步聚焦绿色低碳创新,以办成一届国际绿色低碳技术交流盛会为目标,多渠道、广途径邀请国际组织、外籍专家参与绿碳大会;要尽快启动国际绿色低碳技术展招展工作,以“会、展双轮驱动”推动筹建国际绿色低碳科技组织;要努力培养会展经济和会展生态,以湖州的生态优势加持大会推动的政策红利,吸引更多高能级人才资源和技术要素落地湖州和浙江,实现较好地赋能地方实效。

武传宇代表省科协向中国科协对2023绿碳大会的大力支持和全程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方案在大会学术委员会院士专家指导下,经过省科协、湖州市的会商协调,逻辑框架、目标定位、努力方向已基本明确。目前,距离大会举办还有101天,希望中国科协指导浙江进一步做好大会顶层设计、方案报批、重要嘉宾邀请等工作,帮助浙江做好第一届国际绿色低碳技术展,发挥好大会服务国家“双碳”战略、赋能地方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浙江省市专班将按照中国科协的最新指示和要求,细化工作分工,倒排重点工作进度表,谋深谋细谋实工作方案,加快推动标志性成果在大会期间顺利落地,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省科协学会部、湖州市科协负责人,绿碳大会专班有关成员陪同汇报对接。

在京期间,武传宇和戴力一行与中国科协对接世界青年科学家联合会筹备工作,并会见丹麦大学联盟首席执行长、世青科联临时理事会副理事长莫尔滕·安德森(Morten U. Andersen)。

会面中,大家就世青科联的运行与发展进行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世青科联要以全球视野谋划未来发展,明确目标和方向,尤其是要设置全球青年科学家关心的议题,加强全球青年科学家的参与感,促进全球青年科学家之间的交流,建立开放、透明、互信的合作机制。

莫尔滕·安德森表示,非常高兴能专程赴中国实地参与世青科联的筹备工作,感受到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他希望世青科联在筹备前期可以在国际化上面做更深的布局,让更多的国际青年科学家、更多国际组织在其中发挥作用,促成合作、形成共识。



随后,召开了世青科联(筹)秘书处筹建工作研讨会。会议介绍了秘书处第一季度工作推进情况,讨论了秘书处组织架构、三年工作计划及经费预算、成立大会筹备方案、设立“可持续发展青年科学家奖”等事项。

武传宇强调,在世青科联的筹备推进过程中,要聚焦国际化,让参与的国际组织更有获得感,将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相结合,为组织的筹备运营做长期规划。



会后,世青科联(筹)秘书处前往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接洽合作。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驻华副代表乔展(James George)会见了秘书处一行。戴力介绍了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世界青年科学家联合会筹备进展和发展计划、可持续发展青年科学家奖的设立等事项。

乔展表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世界青年科学家联合会将会有非常多的合作机会让青年科学家有平台、有机会去探索新的发展机遇。



省国际民间科技交流中心、温州市科协、北欧创新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对接。



来源:浙江省科协网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上一篇: 下一篇: